>>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文字头条
环境好 种类全 活动多
金凤区: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2022-08-04 11:56:30   
2022-08-04 11:56:30    来源:银川日报

村民们在农家书屋里认真阅读。

  “我们村的农家书屋又添新书了!”8月3日,金凤区丰登镇新丰村村民朱祥翻看着一本本崭新的图书,难掩内心激动。这一天,新丰村的农家书屋新增了不少图书,这让像朱祥一样想要读书学知识的村民喜出望外。

  同村的徐三军多年来一直在外打工。以前没条件看书学习,如今看到家门口的农家书屋这么好,徐三军兴奋不已,“咱农村跟城里也不差啥。以前我也羡慕人家城里人有图书馆,现在咱村的农家书屋啥书都有,我要好好看看书……”

  朱祥和徐三军欣喜地在农家书屋里翻阅新书。这些图书均由《农家书屋》杂志社与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捐赠。记者了解到,捐赠图书中包括各类字典辞典等工具书和辅导书,文化艺术、历史地理、自然科学等科普类图书,中华传统文化故事、历史故事、名人故事等故事类图书,以及适合小学生课外阅读的优质图书。

  近几年,新丰村农家书屋不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图书。随着藏书量不断增长,这个农家书屋也逐渐成了村里的文化阵地,各类阅读活动在农家书屋陆续开展,农家书屋也成了村民们充电学习、提升文化素养的根据地。如今,丰登镇村村有农家书屋,农家书屋藏书达七万余册。

  金凤区丰登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白华说:“今后丰登镇将充分征求村民们在阅读方面的需求,购买一批村民喜闻乐见的图书。同时,我们也会从各村挖掘动员一批老党员、志愿者、老教师以及土专家、田秀才,组建一批农家书屋的教师库,定期开展一些培训活动,不断丰富农家书屋的使用率和活动形式。”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凤区共有26家农家书屋,每个农家书屋面积都在20平方米以上,均配备了由村委会成员兼职的图书管理员,现共存图书7万余册。农家书屋不仅解决了村民和孩子们阅读借书的需求,更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成为了乡村振兴工作“扶志”“扶智”的主阵地。

  近年来,金凤区依托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的书屋·我的梦等系列活动,将阅读活动作为重要抓手,为乡村振兴汇聚强大合力。金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保杉杉说:“今后,金凤区将在基层广泛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学习氛围,发动‘小手拉大手’‘书香育文明’等活动的带动作用,引导更多家庭在阅读中陶冶情操。”(记者 陈玲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