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文字头条
金凤五路塔渠街至尚文巷段景观大道初具雏形
2022-08-11 16:50:04   
2022-08-11 16:50:04    来源:银川日报

  8月10日,记者在金凤五路施工现场看到,塔渠街至尚文巷段施工已经基本完成,施工方正在对道路两侧路灯进行安装。该路段是金凤五路首段建成区域,路面宽阔平坦,树木生长茂盛,景观大道已经初具雏形。该工程西段正在对桥涵进行建设,东段也在抓紧施工铺设再生水管道,沿途新建小区绿化有望用上再生水。

  “在道路建设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到了城市建设与生态的和谐共存,在与七子连湖保持足够距离的同时,对原有400多棵树木进行了保留。”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距离七子连湖较近,这里是众多野生鸟类重要的栖息地,自工程动工以来,无论是噪声还是扬尘都按照标准严格控制。此外,根据银川市标准化工地要求,对进出工地车辆进行严格管理,反复冲洗,杜绝有撒漏风险的车辆上路。

  据介绍,原本塔渠街和康银巷之间的小路要实施封闭施工,之后施工方不断优化方案,最终决定将小路留出来继续供周边小区居民出行使用。“我家孩子在金凤区第九小学上学,每天骑电动车送孩子都要通过这条小路,当初听说金凤五路要施工时还担心会封闭,没想到并没有。”家住鲁银城市公元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施工单位充分考虑市民感受,减少绕行距离的做法值得称赞。

  金凤五路跨唐徕渠是该工程最大施工难点,每年11月20日以后唐徕渠才会进入枯水期,全部进行冬季施工难度非常大。同时,为了确保凤凰街上车辆的行车安全,凤凰街接近桥体一段要进行下沉施工,这对施工人员现场组织能力等都是极大考验。

  施工方负责人说,为了能够将工期缩短集中推进桥梁建设,近期将对凤凰街段进行半封闭施工。由于是下沉式设计还要充分考虑道路的排水,因此在凤凰街与民族街交会处小广场空地建设了大功率抽水泵站。

  在鲁银泷玺小区购房的市民刘峰每个星期都会来看新房的建设进度,他也特别关心金凤五路的建设情况,看到工地施工机械多、人员干劲十足,一周一个样,施工进度特别快,他感到特别满意和期待。“听说这里规划着银川未来地标性的景观大道,周边的环境好,有湖也有典农河水系,再加上宽阔的马路,一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刘峰说。

  建成后的金凤五路将具备城市次干道、城市生态景观道路的功能。银川市建瓴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方伟告诉记者,金凤五路两侧原本就有不少高大茂密的树木,为了让生态得以很好地保留,施工时采用了分体式车道设计,未来通车后,树木能够起到遮阴和绿化的作用。此次设计过程中还充分考虑海绵城市建设要求,道路自北向南有1.5度坡,路边道牙每隔一段距离都留有过水通道,绿化带低于路面,雨水可以充分用于绿化。

  目前,金凤五路整体施工进度达到20%左右,预计明年5月具备通车条件。该道路的通车也将有效拉近金凤区与兴庆区的距离,加强区域间的协同发展。(记者 李鲲鹏)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