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文字头条
金凤区:兴源村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助村民就业
2022-11-29 17:24:25   
2022-11-29 17:24:25    来源:银川日报

村民在兴源村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咨询。

  今年45岁的赵秀宝,是金凤区良田镇兴源村的村民。近日,他通过兴源村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找到了一份满意工作。“在我们村上的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登记了信息,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宁夏国林茂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用工通知。普通操作工的岗位,干好了一个月五六千元,我自己都没想到……”赵秀宝激动不已,原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登记应聘信息,没想到这么快就应聘成功了。

  原本外出务工是赵秀宝一家唯一的生活来源。可在一年前,赵秀宝经历了一次大手术,术后不能再干重体力活,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就在赵秀宝一家为生计发愁时,兴源村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让他重新拾回生活的希望。该服务站的试运行,为村民们搭建了外出务工的“快速通道”。这个月,已有8位村民通过服务站找到了稳定工作。

  劳务收入是兴源村村民收入的来源之一。兴源村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是银川市为解决村民外出务工在兴源村设置的试点。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兴源村成立了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同时引入银川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运营服务站,村党支部副书记禹发宏担任服务站站长,制定了中长期规划,所有制度、规划统一上墙,可以为村民提供就业登记、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咨询、政策宣传、便民服务六项服务。

  11月初,兴源村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试运行,建立起村民就业创业数据库,目前已对接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宁夏宝立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用工企业,也与辖区康洁物业、凤洁物业等小微企业建立了劳务输出合作。村民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走出去就业”或者“家门口就业”。目前,兴源村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共收集就业岗位需求20余个,成功推荐村民稳定就业8人。

  在兴源村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没有就业技能的村民也不用担心。服务站里长期提供保育、家政服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多媒体营销带货等技能提升培训,同时还为每位报名的村民提供1500元的培训补贴。目前,培训班已有10余人报名。

  兴源村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试运行以来已开展了2次就业政策宣传,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禹发宏说:“兴源村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扩大就业创业数据库,为村民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今后,除了继续对接第三方公司引入辖区外企业,兴源村党支部还会走访辖区小微企业、自主经营户,畅通人才需求通道,帮助村民在服务站找到合适心仪的工作,通过务工实现增收致富。”(记者 陈玲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