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政务公开
金凤区各部门单位召开“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动员会
2022-01-20 17:37:18   
2022-01-20 17:37:18    来源:金凤电子快报

  金凤区委组织部

  1月17日,金凤区委组织部召开“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20173412.jpg

  会议指出,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动真碰硬转变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强烈担当和坚定决心。区委组织部要落实好全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扎实开展好部机关专项行动,知责思为、主动作为,从严要求、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示范推进专项行动,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四个示范”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做讲政治的表率,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要求我们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从“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战略高度,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要做讲原则的表率,始终做到公道正派。组工干部担负着为党的事业选贤任能、固本强基的重要职责,要坚持说话办事出以公心、不偏不倚,对待同志坦荡真诚、光明磊落,评价干部客观公允、全面准确,做到行无愧于党、言无愧于心。要做重实干的表率,始终做到勤勉尽责。组织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程序性强,没有过硬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很难适应需要。面对新形势下的新要求,要严格对照“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带头落实“五个到群众中去”的方法要求和“十个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带头吸纳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带头“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要做讲奉献的表率,始终做到担当作为。组工干部的素质、作风和形象如何,直接关系到群众对党的看法,决定着组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组工干部要带头讲奉献,继承和发扬“特别讲大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扬学先进、争先进、比学习、比奉献的职业精神,始终保持和展示组工干部的先进性。

  金凤区委政法委

  1月17日上午,金凤区政法委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高慧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政法委“改进作风提升质效”有关会议精神及《金凤区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抓业务、强技能、改作风、提质效,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为2022年起好头、开新局。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对照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针对性强、有操作性的委机关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更好落实。二是结合政法工作职责、把个人的岗位职责摆进去,对照“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要求,见人见事、由表及里,全面深入查找作风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亮身份比学习、亮承诺比行动、亮工作比贡献,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以党员带头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改作风、接地气、 提能力、升效率,树起“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良好作风。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凤区第四次党代会和金凤区“两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转变作风、提高效率、落实工作。1月17日上午,商务经合局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学习会,传达学习《金凤区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就如何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落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助推金凤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对照市委提出的“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要求,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干部职工群众对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以及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采取个人查、群众提、领导点、组织帮的方式,针对干部政治“缺钙”的“软症”、习以为常的“虚症”、麻木僵化的“痹症”、纪律松弛的“杂症”、久治不愈的“顽症”,查摆个人原因,查找组织教育管理责任。要对自己查找的、同志提出的、领导指出的、群众反映的各类意见,逐条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切实把问题找准、把病灶摸清。一是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时限,明确标准进行整改落实,查找的问题和整改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组织和各方面的监督。二是采取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反馈答复、逐一销号等方式,解决存在问题。三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整改效果不明显的,采取重点督导等办法促进整改。四是对已形成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本着简便、易行、管用的原则,制定出台相关规章制度,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制度体系。

  优化流程、强化制度。一是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整改成果运用,在优化工作流程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一批实操性强、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提升内部管理质量和水平。二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管长远、固根本制度成果,推动作风整顿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结合金凤区商务局优化流程再造工程,对所有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补齐缺失流程,完善断链流程,细化现有流程到人、到岗、到办公室门牌号,制定内容完整、流程清晰、便于操作的工作运行图,建立自上而下、上下联动工作流程机制。

  总结提升,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两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金凤区第四次党代会和金凤区“两会”精神,聚焦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7”目标体系、“八个新突破”总体部署和金凤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447”总体发展思路,以及银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项目攻坚三年行动”和“五比”活动等,把干部作风整顿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切实用作风改进成效保证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的落地落实,用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走访入库企业、制定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加强项目储备和洽谈对接、冬季促消费等工作责任人和时限,强调要进一步改进措施,狠抓落实,为金凤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夯实基础。(来源:金凤区委组织部 金凤区委政法委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