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美丽原州区 -> 精彩视频
温暖雨雪夜!“白衣天使”守岗位写大爱
2021-10-26 22:19:02   
2021-10-26 22:19:02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25日夜晚,固原街头雨雪霏霏,行人渐少。

  但在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依然灯火通明。

  “请保持距离!”“请打开行程码!”“请测温!”“请佩戴好口罩”……提示语一遍又一遍响起。

  值守医师马继霞和李明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口罩,耐心指引前来检测、就医的人员有序测温,进入医院。

DSC01582.JPG

  电子测温仪对面的办公室里,医师马翠花和虎慧娟,双眼紧盯着电脑显示屏,为需要检测的返固人员,及时打印纸质报告单,方便医院开展下一步工作。

  为了减少交叉感染,医院改扩建预检分诊处,并在入口处设置普通患者通道、发热患者通道、无障碍通道、医务人员通道等多条通道,又分开设置入口和出口,增设医务人员值班和防护专用通道。

DSC01573.JPG

  按照核酸检测“愿检应检”“应检必检”的要求,原州区人员医院实行24小时工作制,从各科室抽调精兵强将,组织检测医疗分队,实行三班轮换,并推行数字化“微医院”,提高检测效率。

  “需要检测人员进入医院,只要扫一扫微医院二维码,就可以实现网上挂号预约检测。”原州区人民医院院长高小平说,原来缴费看病程序复杂,费时又费力,“自实行‘微医院’后,优化流程,减少了患者排队等候时间和感染机会,方便患者就诊检查,更加安全、高效。”

DSC01588.JPG

  原州区人民医院是该区唯一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单日单检能力3000人份、混检能力3万人份。截至目前,已完成核酸监测15万余人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坚决遏制疫情输入扩散,原州区在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入原道口等处设有10个查验点;乡医疗机构建成预检分诊点15个、哨点诊室14个、发热门诊1个,建成核酸采样点15个,临时采样点167个。

DSC01589.JPG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原州区吹响打赢疫情“阻击战”冲锋号,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战斗堡垒筑在最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卡点、村组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51个,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值班值守、宣传引导群众、摸排登记信息,构筑联防联控坚固防线。

DSC01572.JPG

  原州区委组织部划拨党费16万元,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为各卡点、村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购置党旗党徽和疫情防控物资、药品,发挥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中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各方力量的重要作用。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