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美丽原州区 -> 文字头条
万企参与亿人同行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
2020-09-17 11:31:29   
2020-09-17 11:31:29    来源:原州区人民政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固原市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部署要求,确保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益,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灾情给贫困群众及扶贫产品供应商造成的经济损失,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消费扶贫,需要政府部门政策支持。政府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好用好服务平台,倡导消费扶贫方式,宣传消费扶贫典型,推动扶贫产品供给与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需求有效对接,为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创造良好的环境。

  二、消费扶贫,需要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各类市场主体要积极主动参与消费扶贫行动,支持扶贫产品销售。扶贫产品供应商要保证扶贫产品质量合格、带贫真实、价格合理、市场满意。参与扶贫产品运送、供应的企业要优化供应链,让扶贫产品运得出、送得快。

  三、消费扶贫,需要大家携手同行。我们倡议各部门(单位)、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当好消费扶贫的宣传员,将消费扶贫的信息分享到干部职工的朋友圈、微信群,发动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营造“消费扶贫,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浓厚氛围。各部门(单位)、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广大职工积极参与,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线上线下购买等形式,优先购买扶贫产品,用慈心善举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增收、脱贫奔小康。

  四、全面小康,需要社会共同担当。我们倡议各部门(单位)单位、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会购买一定比例的扶贫产品,作为国家法定节日向全体会员发放的节日慰问品,鼓励有食堂、餐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采取定单认购或长期采购等方式,与贫困村、贫困户、扶贫产品供应商签订采购协议。消费扶贫,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凝聚起全社会的磅礴力量。

  万企参与共携手,亿人同行奔小康。让我们一起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每一份力量,为巩固成果防止返贫注入持久动能。我们坚信,在大家共同支持和参与下,必将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确保我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真诚期待您的参与,并向您表示衷心感谢!

  固原市原州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20年9月8日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樊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