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美丽原州区 -> 文字头条
原州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
2020-11-25 11:08:50   
2020-11-25 11:08:50    来源:原州区人民政府

  11月24日,原州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米广主持,市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亚萍到会指导,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石岱部长在自治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通知要求,对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区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恰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基础,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认真抓好换届工作。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力提升“两委”换届质量;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防范化解“两委”换届风险;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两委”换届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政治思想引领换届工作,高质量组织实施好换届工作。二要坚持依法办事,以严密的程序护航换届工作。要做足准备工作,开阔选人视野,严密程序步骤,改善班子结构。三要严明工作纪律,以严肃的问效助力换届工作。要严明纪律抓教育,严格监督抓防范,严厉查处抓惩治,严防风险除隐患。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坚强的工作合力推进换届工作,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督查指导推进到位,把思想舆论疏导到位。各指导组要对所联系乡镇(街道)换届工作全程指导,采取巡回指导、抽查暗访、蹲点调研等方式,切实指导督促乡镇(街道)做好换届工作。乡镇(街道)要周密部署,依法推进,做细做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切实选出政治优良、能力突出、群众认可的村(社区)“两委”班子。

  随后,区委组织部、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工作流程、日程安排、注意事项等相关业务内容进行了辅导培训。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