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图片头条
举报网上历史虚无主义错误言论请到“12377”
举报中心“涉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举报专区”上线
2021-04-13 10:33:58   来源: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

  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为营造建党百年良好舆论氛围,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近日在官网、APP等渠道开设“涉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举报专区,专项受理公众举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党全国正在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别有用心者打着所谓“反思历史”“还原真相”等旗号,断章取义、无中生有,在网上散布历史虚无主义错误言论,恶意歪曲、诋毁、否定党史国史军史,企图混淆思想、搞乱人心、消解“四个自信”,影响恶劣。

  为避免错误言论误导公众,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营造建党百年良好舆论氛围,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近日在官网、APP等渠道开设“涉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举报专区,专项受理公众举报。

  受理内容

  1.歪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

  2.攻击党的领导、指导思想、方针政策的;

  3.诋毁英雄烈士的;

  4.否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

  希望广大网民主动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踊跃举报相关有害信息,共同维护健康网络生态。

  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www.12377.cn

  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国家网信办举报中心

  举报客户端:网络举报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