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媒辟谣
教育机构结业停办该如何维权?
2022-08-10 18:18:54   来源:新消息报

  近年来,教育培训机构突然停办的事情屡见不鲜,碰到这种情况该如何维权?法院又会如何判决?日前,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发布一起典型案例。

  银川某艺术培训中心提供钢琴课程培训服务,张某交纳学费和考级费后在该中心学习钢琴,但培训服务课程尚未结束,该中心已停业。张某多次要求对方退还所欠学费和考级费均未果,故诉至兴庆区人民法院。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双方已形成事实上的服务合同关系,且不违反法律规定,属有效合同。某艺术培训中心在履行了一定期限的培训服务义务后单方停止提供服务,双方之间形成的教育培训服务合同目的无法实现。法院判决某艺术培训中心向张某退还未提供服务期间的学费及考级费。

  法官提醒,当前社会上教育培训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在履行协议过程中常会产生纠纷,甚至会出现交完培训费后教育培训机构人去楼空的现象。因此在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首先应该对其资质进行筛查,并与教育培训机构签订书面协议,对双方的权利义务予以明确约定,尤其是课程标准以及协议解除后退费的情形;其次,在支付培训费时应将费用转至机构的对公账户,而不是某个员工账户;最后,在履行协议过程中,应与机构保持联系,明确已上课时及剩余课时,避免在后期维权时出现争议。(记者  王若英)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