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媒辟谣
宁夏市场监管厅发布提示
暑假游玩,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2022-08-12 13:52:06   来源:新消息报
  8月11日,宁夏市场监管厅发布温馨提示,暑期游玩,安全意识不容松懈。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游玩时慎选极限项目。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前,要仔细阅读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确保乘坐人的年龄、身体状况和心理承受力符合该设施的设计要求。身高不符合规定的儿童,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人群或者自身耐受力不足的游客,请勿冒险参与高空、急速、翻转等极限游乐项目。

  乘坐游乐设施,应正确使用安全锁、安全绳等装置,如果发现异常,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处理。当设施突发故障时要尽量保持冷静,勿随意破坏或贸然解开身上的安全装置冲出设施逃生,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等待救援。

  特别提醒广大家长要做好儿童监护。当儿童在游乐场所快乐玩耍时,家长务必做好看护,避免器材使用不当伤及儿童,如:秋千在运行过程中具有强大的冲击力,家长要教育孩子远离正在摆动的秋千,防止发生碰撞;水上游乐中注意防滑、防擦伤,远离进出水口;在大风、酷热等恶劣天气条件下,不要让儿童进入室外充气城堡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另外,还需加强卫生防护。游乐场所人员密集,设施、器材均属于反复使用,大人小孩在入场前后要注意做好卫生防护,玩耍前后让孩子洗手洗脸,最大限度保护孩子身体健康,同时避免病毒、细菌的传播。

  如遇消费纠纷,市民可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也可登录市场监管部门全国12315互联网客户端、12315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百度小程序等途径进行投诉、举报。

  “作为游乐设施的经营者应当依法规范经营,在游乐设施项目投入使用前,做好安全审查、风险评估,同时强化日常设备维护和安检,保证所提供的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并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执法人员介绍。(记者  吴彩华  实习生  李佳忆)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