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媒辟谣
参加国考笔试的考生请注意
须持考前48小时内宁夏区域内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阴性证明
2022-11-25 13:47:06   来源:新消息报

  11月24日,宁夏人事考试中心发布消息,在宁夏考区参加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的考生,为确保顺利参考,建议区内考生考前7天内非必要不离宁。尚在区外的考生应主动了解考点所在地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规定提前抵达,以免耽误考试。

  考前7天开始,考生应通过“我的宁夏”App实名申领宁夏防疫健康码,并按要求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外省入宁考生,严格按照自治区现行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管控措施,对高风险区及提级管理地区入宁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措施;对区外低风险区入宁人员实行3天内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措施,期间不聚集;对区外常态化防范区入宁人员实施“落地检”措施,入宁3天内不聚集。

  考试当天,考生按规定准备相应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或电子版均可,以采样时间为准)。具体要求为:区外常态化防范区和区内考生,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宁夏区域内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区外低风险区入宁返宁考生,除持有考前48小时内宁夏区域内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提供抵宁后3天内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第2次采样与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时间重合可计算1次)。

  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考试: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宁夏区域内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区外低风险区入宁返宁考生考前7天未完成抵宁后3天内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措施的;凡未带手机,不能出示个人防疫“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考试期间,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的,以及仍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居家健康监测期等封闭管理被限制出行的;考前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记者 裴艳)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