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媒辟谣
消费1000元以上才能使用包间
银川一餐厅设置最低消费被责令整改
2023-03-20 09:58:00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市场监管所接到市民投诉称,文化街一餐饮店包间设置最低消费1000元,而他们一行只有6个人,消费不到1000元,表示餐饮店这种设置不合理。

  根据投诉,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发现,该餐厅近期生意火爆,店内只有3个包间,商家会在消费者订餐时告知包间只有消费1000元以上时才能使用。商家的这种行为一方面损害了消费者的选择权,另一方面也推高了菜品的选取数量,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执法人员向该餐厅讲解了《反食品浪费法》中“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相关规定,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改正设置最低消费的违法行为,拒不改正的将处以1000元至10000元罚款。

  在此,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食品经营者不仅要在操作环节积极发扬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也要在经营环节主动对消费者进行反对食品浪费宣传,践行制止餐饮浪费承诺,营造良好的餐饮消费环境。(记者  吴彩华)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