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信资讯
【宁夏网评大赛作品展播】
无良商家,要严惩!
2021-01-21 11:54:33   来源:网信宁夏

  最近几天,有一则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愤怒和震惊。

  5个月大的婴儿使用“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后变成“大头娃娃”,脸上出现了脸部肿大,身体多毛,发育迟缓等症状。现在已被福建漳州市调查取证,证实了欧爱婴通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抑菌霜产品中添加法律中不允许出现的激素类成分。

  又一次见到了“大头娃娃”,实在是让人心痛不已,更让人愤怒。不法商家对外宣称“0激素添加”,却在背后添加各种违法激素和添加剂,给消费者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针对“0激素”“无伤害”等等坑蒙拐骗的广告套路,必须将其加强监管,将有害的产品从市场中抹杀掉。这样才让老百姓以一个安心,放心的姿态面对国产品牌。

  上一次“三鹿奶粉”事件,无数家庭因其非法添加三聚氰胺导致家庭悲剧。我国奶粉业从此一蹶不振。直到现在,消费者仍然对国产奶粉心有余悸。而现在,仅仅过去了十几年的时间,“大头娃娃”又出现在人们的视野。

  “欧爱抑菌霜事件”,必须予以严惩,给受到伤害的家庭一个迟到的交代。

  我国是一个制造大国,在世界各地都有“中国制造”的身影。制造工艺是否合规,成了衡量我国制造业的唯一标准。只有合规的产品,才能让中国老百姓安心,世界人民放心使用“中国品牌”。制造大国,不是因为数量大就可简单称其为大国的,而是在数量和质量高于世界标准,才可称之为制造大国。“大头娃娃”事件频出,说明我国监管方的监管力度还需要加强,企业更应该拥有社会责任感,而不是为了私利伤害了老百姓的心,伤害了支持国产品牌消费者的信心。

  对于无良商家,更应该要严惩!(作者 姜芮波)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