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执法监督 正文

“利剑” 出击 联合夜查

稿件来源:三营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09 23:28:34
分享至:

  执法人员发现近期一些给收货企业运送砂石料的货运司机,为逃避检查绞尽脑汁与执法人员“躲猫猫”,造成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为此,三营执法大队联合固原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有针对性地于6月8日凌晨3时许开展治超夜查突击行动,旨在全面打击避站绕行、昼伏夜出的超限超载车辆。

图片1.jpg

图片2.jpg

  经前期摸排,联合执法人员针对部分违法车辆故意绕道行驶、昼伏夜出逃避执法检查的行为,科学部署执法力量,在G344线和县道206线除了定点执法,执法人员还通过前后“围剿”,“迂回”战的方式,重点检查装载建筑砂石料等容易发生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大型货车,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货车实施了精准打击,且有效打击了货运司机的侥幸心理。

图片3.jpg

  此次行动,共查处避站绕行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5辆,其中现场上锁车辆1辆,押送车辆14辆至三营执法大队固定检测站,已押送车辆中,超限率30%以下车辆共计7辆,超限率30%至60%车辆共计1辆,超限率90%以上车辆为6辆,通过联合夜查,有效打击和遏制了货车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起到了查处一起,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目的,同时也规范了货运市场公平秩序,消除了道路通行安全隐患。(三营执法大队 王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