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执法监督 正文

治超不停歇 夜查“双百王”

稿件来源:大武口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13 23:20:18
分享至:

  6月11日20时至23时,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大武口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执法车辆两辆,在辖区内国道G110线重点部位针对性开展夜间执法,重点打击超限运输、抛洒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大队执法人员在检查期间发现两辆宁户牌照的六轴重型半挂牵引车车轮存在相当程度的变形,执法人员判断该车涉嫌严重超载,随即示意两车靠边接受检查,在引导至超限检测站进行过磅后,两车总重分别为114.85吨、117.55吨,超限率分别达到134.4%、139.9%,是超限超重的百吨王。

1.jpg

  在证据面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违法超限运输的事实,大队执法人员也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驾驶员表示今后一定合法装载。目前,执法人员已依法督促两车驾驶员尽快卸载超载部分的货物,同时将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实施处罚。

2.jpg

  即日起,大武口执法大队将继续提高对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努力当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护路先锋。(大武口执法大队 王学刚 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