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执法监督 正文

机场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巧击”绕道避检违法超限运输车辆

稿件来源:机场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17 22:07:59
分享至:

  为深入开展“利剑行动”,近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机场执法大队联合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灵武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灵武片区国道344线、滨河大道等路段,重点治理违法超限运输车辆避站绕行、逃避检查等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4辆。

436e2b6f3c8047ed33def5e20913992.jpg

  执法人员根据超限运输车辆的运行轨迹规律,治理方式采取“三步走”。一是在重点路段布控,设置警示牌,引导所有货运车辆进入检测区域称重检测;二是进行路面流动巡查,对远端绕道、停靠避检的车辆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在滨河大道石坝村停车场内,有躲避检查的超限超载车辆停靠在此,大部分车辆的驾驶员不见踪影。三是通过车号利用交警部门的信息平台联系车主,向其讲解违法行为及法律法规,车主表示将联系驾驶员配合执法工作。但仍有一些驾驶员始终未出现,执法人员再次联系车主告知该行为的性质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法》规定,需要对车辆进行强制拖离,就在交警即将对违法车辆采取强制拖离措施时,驾驶员纷纷露面,按照执法人员的指挥引导进行了称重检测。

f31c102c6dc1326da5be442cde7eb7e.jpg

  此次夜间突击行动共查处超限运输车辆25辆,其中“百吨王”10辆,有效打击和震慑了部分车主、司机利用夜色掩护绕道避检、恶意超载等违法行为,为营造国省干线公路“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做出了贡献。(机场执法大队 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