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银川片区 正文

解民忧办实事 银川分局服务先行

稿件来源:银川分局发布时间: 2022-06-23 02:02:32
分享至:

  为切实提高大件运输许可服务水平,有效促进大件运输行业降本增效,不断优化大件运输营商环境,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立足交通运输行业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功能定位,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5df4cebf5b4b566e52d262cd624028a.jpg

  近期,银川分局联合辖区宁夏华业顺通运输有限公司、宁夏永驰物流有限公司等5家大件运输及装备制造企业走入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山东中车同力钢构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结合“放管服”相关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参观企业制造车间,了解大件运输许可申请存在问题,听取企业需求,及时帮助企业合法、安全、高效运送大件货物,为运输市场主体的纾困解难。2022年上半年,分局共走访大件运输企业 20次、走访大件装备制造企业 10次,宣传大件运输许可服务便民政策34 次,开展座谈交流会13次,收到问卷调查123份,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15条,解决合理化意见建议8条。

89ae2120e6d956072ad114b797a8f0a.jpg

  近年来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给大件运输和装备制造企业带来诸多困难。银川分局时刻牢记交通运输业是服务性行业,为人民服务是交通人的宗旨这一思想理念,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加快解决辖区大件运输和装备制造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深度打造“事业文化”和“温度文化”。一是强化宣传,宣贯政策。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综合执法实际,结合“路政宣传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通过主题宣传、集中宣传、片区宣传、现场走访等方式,宣贯大件运输相关政策措施,引导企业用好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大件生产及运输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二是精准对接,主动服务。针对新规范的《大件运输许可现场核查单》《大型不可解体物品调运单》等申请材料部分企业申请人员不会填报和上传等情况,执法人员精准对接,主动上门,充分发挥“一对一”联络服务机制,手把手进行培训,大大缩短企业申请时间,为企业提质增效创造有利条件。三是严格执法,服务为民。分局始终秉持“严监管、暖服务”的工作原则,将法治理念和温度文化相互融合,对违法大件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监管、处罚的同时,注重柔性执法,尽最大可能为违法当事人提供热水、食物、休息室等暖心服务,并进行纾困解难,让执法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银川分局  汤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