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银川片区 正文

贺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全面防范公路汛情灾害

稿件来源:贺兰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23 14:41:28
分享至:

  6月20日以来,贺兰县迎来了一波强降雨,贺兰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闻汛而动,提前部署,第一时间组织执法力量驻守防汛一线,并对县域内交通临水路段、道路容易坍塌路段、路面容易积水地段、下穿桥涵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图片1.jpg

  6月21日20时36分,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贺兰山葡萄园区陈华公路附近泄洪沟有轻微积水,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大队和交通局领导,交通局和大队领导立即赶到现场实地查看汛情,并要求干部职工迅速返回单位待命备勤。通过持续巡查和监测,结合贺兰气象台21日21时07分发布的升级暴雨黄色为橙色“预计未来3小时,贺兰山沿山和洪广镇段将有30毫米以上降水”的预警信息,至22时30分,因陈家沟有轻微汛情,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队对陈华公路南北交通进行临时封闭,禁止车辆通行,避免发生车辆、人员伤亡情况。21日夜间,贺兰县交通运输运输综合大队共出动执法车7辆次,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参与了防汛值勤,昼夜坚守,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2.jpg

  入汛以来,贺兰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县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体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关键时刻人员到位。与此同时,大队结合辖区路政工作实际,调整巡查频次,对所管辖的路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公路过水路面、松质边坡、桥梁、隧道、涵洞排水等设施检查,认真做好雨前、雨中、雨后“三查”工作,确保辖区路段安全畅通,并积极与气象、养护等部门畅通信息资源共享渠道,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努力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坚持汛情未结束、警报不解除,严防死守、积极应对,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贺兰执法大队 何斌 孙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