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银川片区 正文

滨河执法大队开展路域安全隐患大排查

稿件来源:滨河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24 22:50:22
分享至:

  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形势持续稳定,滨河执法大队深入开展了"除隐患,保安全,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630b71e97b0eaba173519e84d6a2b03.jpg

  召开全员部署会议。6月22日召开了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大队在岗的所有执法人员以及辅助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成立了大队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逐一建立任务清单,同时制定相应的措施,按时销号。

  深入开展联勤联动工作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6月23日,联合苏银交警大队及银川养护中心银川作业站深入G244线重点路段开展路域安全隐患大排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对辖区事故多发、易发拥堵路段、道路盲点、死角和车流量大的路段进行详细分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及意见。对交通标志标线、安全护栏、警示设施缺乏等隐患路段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一进行记录。

3240fea72719348f8068bbc98835e9c.jpg

  落实安全宣传责任。加强治超站内宣传工作,对过站司机及来访司机做好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发放宣传单,答疑解惑,帮助司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线上宣传工作,提升宣传质量,加强宣传力度,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出行安全常识等内容的普及宣传工作。

  开展内部隐患排查。对站内工作区、厨房、车道等电气设备、消防设备进行检查检修,落实车辆每日一检、班前五分钟讲话制度,确保各类设备处于安全使用状态,发现问题及时更换、及时处理,保障工作环境安全无事故。(滨河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