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文化品牌 正文

浓情端午 传递温度文化

稿件来源:平罗黄河桥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06 21:59:33
分享至: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成才发展和工作生活,创造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让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体会到更多的尊重感、归属感和价值感。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宁夏交通运输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平罗黄河桥执法大队依托中国传统节日,全面助力“温度文化”品牌建设。

图片1.jpg

  在大家的集体倡议之下,大队职工们一起包起了粽子。有经验的执法人员提前泡好了糯米、竹叶,准备好其他配料,耐心地讲解着各种粽子的制作方式,其他职工则是边听边上手,实践全过程。捋粽叶、填糯米、绕线绳、压紧实、封口、扎捆,个个热情高涨。由于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包粽子,包出的粽子“花样百出”,有的用力过猛导致粽叶破损,有的边扎绳边漏米,有的五花大绑以求结实……

  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潜移默化地提升了执法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以传统文化认同,促进执法文化的认同,由表及里,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群策群力的文化建设局面,使每个执法人员都成为文化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激情。  (平罗黄河桥执法大队 田珍 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