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交通要闻 正文

宁夏举办全区“路政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发布时间: 2022-05-24 23:33:34
分享至:

  2022年五月份是第八个全国路政宣传月,按照交通运输部和宁夏交通运输厅的安排部署,5月24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全面开展全区“路政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4233112.jpg

  公路作为国家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载体,也是物质生产活动以及商品流通的重要支柱,通过深入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查处各类超限超载、未经许可的涉路施工、损坏公路附属设施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公路路产完好,确保安全畅通,为公众出行提供更有温度、更暖人心的公路服务,掀起全社会“知路·爱路·护路”的热潮,为公路安全保护和运输市场安全稳定公平有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524233124.jpg

  活动首先由石嘴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会勇致辞,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执法人员坚持“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总要求,以“保防疫、保畅通、保运输、保稳定”为核心,以“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以“让路网运行更高效、让公众出行更便捷”为目标,立足执法一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公路保通保畅,筑牢公路安全运行防线,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无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24233128.jpg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文斌讲话并强调:一是聚焦活动主题,强化宣传工作成效。主动走访党政机关、乡村集镇、厂矿企业、在建工地、货运场站等,紧紧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的“重点”,抓住行业形象的“亮点”,群众关注的“热点”,社会反映的“焦点”,深入宣传法律法规规章、保通保畅政策、便民服务举措、安全生产要求。二是深化协调联动,构建共治共享格局。强化联勤联动联管机制应用,加强高速公路巡逻,深入农村公路,复核“四个严禁”执行情况,打通城乡运输“最后一公里”,确保合法运输“前路无限”,全力保障“大动脉”和“微循环”畅通,努力构建全社会共治共享发展格局,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三是立足岗位实际,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货运企业、货车司机和沿线群众新需求,重点聚焦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超限检测站等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保通保障、安全防护等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持续提高公路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推进我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宁夏篇章。

  图片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和平广场,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以主场启动、片区联动、站队互动的方式进行,主会场划分了4块宣传区域,沿途设置宣传点3个;在全区其他四个地级市设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同频同步、视频互动,同一时间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由媒体进行全程直播,采取无人机+固定点位拍摄方式,同步线上观看人数达9万人;各分会场摄像画面以直播形式与主会场连接,以“屏中屏、会中会”的形式全面多角度进行全区“路政宣传月”活动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524233132.jpg

  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和石嘴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作表态发言。活动中,参会领导为路政普法宣传队授绶带,赠宣传品,路政普法宣传队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观看展板及参观宣传活动现场。

  石嘴山市交通运输局、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公路管理分中心相关领导,石嘴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辖区高速交警大队、宁夏交投高路公司石嘴山事业部等相关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