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交通要闻 正文

多措并举齐推进 宣讲交流抓落实

稿件来源: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发布时间: 2022-05-31 09:57:08
分享至:

  5月27日,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纪委多措并举齐推进,宣讲交流抓落实,加强建党与纪检监督、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助推“廉政风险我来讲”活动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20531094909.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094915.jpg

  上午,局纪检监察审计科党支部联合局机关路政执法监督科党支部、银川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银川分局贺兰执法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以 “讲风险 守底线 明职责 送服务”为主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宁夏高路公司党群人事部、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党员应邀参加了活动。活动安排了交纳党费、政治学习、业务讲坛、自选动作等四项内容。重点围绕“廉政风险我来讲”活动,各支部选派代表结合执法服务和岗位职责进行了宣讲,参观了宁夏交投高速公路路网应急指挥中心及廉洁警示教育室,听取了宁夏高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党建经验和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对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奠定了基础、凝聚了共识,为推动宁夏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了思路。

微信图片_20220531094920.jpg

  下午,局纪委召集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纪检监督员召开“廉政风险我来讲”活动思想交流会。会上,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就“廉政风险我来讲”活动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纪检干部结合纪检工作职责带头宣讲廉政风险,路政执法监督科党员围绕执法岗位职责宣讲廉政风险。纪检监督员对开展“廉政风险我来讲”活动谈自己的认识,对廉政风险概念、风险等级定级标准等困惑问题进行交流。局纪委书记进行了点评讲话:针对“廉政风险我来讲”活动前期有些支部扎实推进,有些支部形式单一,找不准方向,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将“廉政风险我来讲”活动作为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执行有力”。对第二阶段“大宣讲”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活动领导小组和各支部书记、纪检监督员要切实肩负其职责,督查各单位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二要领导率先、纪检带头。要按局活动方案稳步推进,经常讲,反复讲,在全系统形成良好的宣讲氛围。三要督导推进、及时纠偏。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督导“回头看”,对开展不扎实、走过场、简单应付的要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围绕理职责、查风险、划等级、谈认识等关键任务,引导执法人员树牢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氛围。(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