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交通要闻 正文

宁夏加快编制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十四五”实施方案

稿件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发布时间: 2022-06-03 00:49:33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意见》精神,谱写交通强国宁夏执法新篇章,尽早推动《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十四五”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落地,5月3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与中国公路学会召开视频座谈会,进一步深化研究“十四五”时期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以及重点任务等,通过高质量编制《实施方案》旨在建立和完善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603004743.png

  座谈会上,中国公路学会编制组首先汇报了《实施方案》编制过程和初期成果,中国公路学会发展研究中心二处副处长刘飞从发展基础、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特别是在重点任务方面,结合全区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科技规划、信息化规划有关思路,以如何监管好公路水路市场和运输市场为切入点和着力点,重点汇报了行业发展新思路,贯彻交通执法新理念,对如何打造“互联网+交通执法”新模式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前瞻性的展望。最后,他结合编制实践过程,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宁夏垂直管理特点优势明显,队伍建设成绩突出、“两个市场”理念先进等编制体会。 

微信图片_20220603004748.png

  中国公路学会编制组汇报结束后,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对照各自职能,主要从“十四五”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发展指标确定、涉及政策法律层面的文本表述等方面发表了各自意见。总体认为《实施方案》基本吸收了前期各科室意见建议,但还有个别地方需继续对标对表国家最新政策法规和相关文件要求。  

  会议最后,张聪局长充分肯定了中国公路学会编制组成员经过不懈努力取得的初步成果,并强调以下四点:一是《实施方案》要紧密贴合宁夏交通执法实际,能服务交通运输先行区建设。二是《实施方案》要紧紧围绕交通强国建设宁夏试点方案,能突出宁夏地域特色。三是《实施方案》要对标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宁夏交通执法文化品牌建设。四是《实施方案》要从执法监督角度着重强化“建管养运”,为实现交通运输“安、快、畅、美”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将继续与中国公路学会编制组沟通对接,加快完善《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十四五”实施方案》,加速推进方案成果落地启动。

  执法监督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聪,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进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宏,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