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交通要闻 正文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党委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稿件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发布时间: 2022-06-19 21:35:51
分享至:

  6月17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传达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立足宁夏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实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执法人员要紧紧围绕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实际,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大学习、组织大讨论、推动大实践,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宁夏篇章,蹚出一条交通运输执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19213328.jpg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行动,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全局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学细悟。充分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采取集中与自学、领学与精读、交流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党员干部要全面跟进,执法人员要主动自觉,开展大学习、组织大讨论、推动大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交通执法信仰文化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实干笃行,担当作为,奋楫争先。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的基础上,准确理解“五个必须”总体思路和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党代会工作报告对全区交通运输发展的系列要求,自觉把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融入美好蓝图,深化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扎实推进五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五项文化建设,严格实施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奋楫争先,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凝聚力量。深化宣传引领。各单位要抓好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工作。统筹内宣外宣、线上线下,用好“宁夏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及时报道全局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最新动态,不断扩大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丰富活动载体。要通过深化开展主题党日、宣讲辅导、“好故事”宣讲等活动,充分调动全局党员干部、执法人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情,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力量源泉,不断推动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新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执法监督局班子成员,各分局负责人,局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