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固原片区 正文

固原高速执法大队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乡村活动

稿件来源:固原高速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28 15:18:10
分享至:

  6月24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固原高速执法大队先后到固原市原州区中河乡硝口小学、硝口村、曹河村街道,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进乡村活动。

图片2.jpg

  24日上午,固原高速执法大队和中河乡派出所民警一起走进中河乡硝口小学,给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的毒品预防教育,营造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3.jpg

 

  下午,又深入到中河乡硝口村、曹河村,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了国家《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特征、毒品的危害和预防毒品危害的方法,并呼吁大家积极投身到全民禁毒斗争中来,积极检举揭发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叮嘱村民群众,平时多关心自己的孩子和在外务工的亲戚朋友,提醒他们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提高警惕,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使村民群众进一步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了村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固原高速执法大队 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