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固原片区 正文

什字执法大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什字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28 15:36:55
分享至: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及防毒意识,推进全民禁毒,筑牢禁毒防线。6月24日,什字执法大队在蒿店超限超载固定检测站及G312线杨庄路口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促进禁毒知识进万家,防毒意识进民心。

图片1.jpg

  为确保宣传效果,大队利用线上答题、线下讲解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一方面大队发放印有毒品知识、毒品模型及毒品危害案例等内容的禁毒宣传彩页,向过往司乘人员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类型尤其是新型毒品以及如何识别毒品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毒品基本特征,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及对社会的危害,同时执法人员利用专业知识讲解吸食、贩卖、运输、私藏毒品等行为的法律后果、法律责任,以此提高群众禁毒、防毒意识及法律意识,确保宣传内容全面,宣传效果扎实。另一方面,大队利用线上有奖答题,引导司乘人员参与线上答题,学习毒品“四禁”举措,了解毒品预防教育重点人群以及遇他人吸毒或实施毒品犯罪时应如何处理等,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参与感,确保禁毒知识、防毒意识入脑入心。

图片2.jpg

  此次活动,大队共发放禁毒宣传彩页8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引导线上答题30余人,利用司乘人员流动性大的特征带动禁毒宣传覆盖面的扩大,以司乘人员为载体,促进禁毒、防毒知识进万家,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筑牢禁毒防线,守护万家平安。(什字执法大队 马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