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固原片区 正文

送法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

稿件来源:西吉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28 15:42:29
分享至:

  6月23日,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西吉执法大队联合西吉消防救援大队来到平峰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图片1.jpg

  “你们放学怎么回家的?爸爸妈妈接你们时车上会拉着几个小朋友?都系不系安全带?你们家门前的路上有没有打场晒粮的情况?遇到有人破坏公路怎么办?……”活动现场,西吉执法大队队长赵志杰向围在身边的同学们抛出了一个个问题。

  “我家近,我经常和马一菲走着回家。”“我爸爸经常开车来拉我和我们村的小朋友一起回家,车上坐着好几个。”“不能说拉几个,你是哄着要给我爸罚款呢。”“前两年有打场晒粮的,这几年都不敢了,听说罚款呢。”“打报警电话。”……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

图片2.jpg

  等同学们讨论得差不多了,大队的执法人员开始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超载拉人、不系安全带、公路打场晒粮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并结合消防安全等案例向小朋友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少年儿童接受正确的消防知识教育,增强遇险时自救、求救能力。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举手提问,场面热烈。

图片3.jpg

  随后,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人员带领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辆、消防器材等装备,详细讲解了车辆器材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体验了穿着战斗服、佩戴消防头盔等项目,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现场学习和真实体验,学会了辨识公路交通安全标志,了解了爱路护路、安全出行和消防安全的重大意义,今后会争当文明交通小卫士。(西吉执法大队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