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固原片区 正文

隧道执法大队开展“执法站队长接待日”和“执法站队开放日”活动

稿件来源:隧道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28 23:43:48
分享至:

  6月27日下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隧道执法大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辖线货运源头企业、维修驾培企业和大件运输企业负责人。大队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体验执法等方式带领他们深入了解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执法站队长接待日”和“执法站队开放日”活动,增进了执法队伍与社会公众良性互动。

图片1.jpg

  开展座谈讲安全。大队负责人带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了“以案释法”典型案例解析,引导企业举一反三,防范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各类风险。                   

图片2.jpg

  实地参观提意见。执法人员带领受邀负责人参观监控室、装备室、卸货场、职工宿舍等办公生活场所,向他们介绍了回转灯、爆闪灯、便携式称重仪等的使用方法和运用场景,大队的内务整理让他们赞叹不已。随后开展了问卷调查,收集大家对于交通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3.jpg

  体验执法促了解。受邀负责人穿上反光背心,与执法人员深入一线执法工作,对管辖路段开展执法巡逻。亲身体验路面超限超载流动治理过程。执法人员还带领受邀负责人前往隧道养护作业站进行执法检查,查看了监控室、隧道内消防照明设施的运行及维护保养情况,对消火栓、烟感探测器及排烟送风设备等消防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受邀负责人通过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多角度全方位地认识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隧道执法大队 王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