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固原片区 正文

暴雨造成道路水毁大坑,三营执法大队全力以赴保畅通

稿件来源:三营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7-02 15:52:14
分享至:

  2022年7月2日凌晨5时许,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三营执法大队接王洼养护作业站报:7月1日22时45分至7月2日凌晨1时30分,S202线K217-K266段即固原市原州区炭山乡至中卫市海原县甘城乡路段因大到暴雨造成道路水毁,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20702154337.jpg

  险情就是命令,接报告后,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联合固原养护分中心和王洼养护作业站赶往沉陷现场,经勘察发现S202线K217M至K266M路段分别有7处不同程度的道路塌陷、边沟水毁,经王洼养护作业站工作人员的研判分析,造成该险情是由于过往货运车辆多,地表负荷过重,又经雨水浸泡,导致该路段半幅公路下方几乎被掏空,形成水毁大坑,给公路通行带来严重安全隐患。若不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2.jpg

  执法人员迅速在7处水毁、塌陷现场设置警示安全锥,大队执法人员在S202线K218+890m盘甘路口处进行交通管制,对S202线K220M-K266M隐患路段全路段封闭,保障养护人员突击抢修作业现场秩序。同时为方便群众通行不受影响,执法人员在S202线K266+316M墩墩梁处设置锥形桶绕行路线:甘城到彭阳方向可绕行S202至盘甘路至G344线-至G341线至S202线王洼。

微信图片_20220702154344.jpg

  目前抢险保畅正在紧张进行中,截至7月2日中午12时,大队共出动交通运输执法人员8人,执法车辆3辆,执法人员驻守抢险一线,随时待命,及时上报水毁情况。同时密切关注气象信息,通过微信、视频号等信息平台及时通报路段通行信息,给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便捷的出行信息,切实做到一旦发生险情,有效组织、高效运转,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侵害。(三营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