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石嘴山片区 正文

以“四项举措”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稿件来源:石嘴山分局发布时间: 2022-06-17 22:35:21
分享至:

  为建立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加强执法监督,从而提高超限运输源头企业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有效维护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秩序,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持续通过“听、送、查、解”四项举措开展货运企业大走访,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2.jpg

  一“听”。进企业听取企业基本经营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就提高执法服务水平、优化执法管理方式进行交流,进一步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式方法,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好台账登记,进行分类处理并及时反馈。

  二“送”。通过持续不断地专题普法宣讲、助企梳困大走访、日常工作交流等方式送法进企业,打通普法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面对面向货运源头单位现场管理人员、称重检测工作人员、货运从业人员宣传货车非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性,及时解读治超政策法规、货运企业和货车驾驶员相关权益和义务,厘清装载企业相关责任,切实为企业发展送服务、讲政策、增动力。

图片1.jpg

  三“查”。为了加强执法监督工作,提高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规范执法行为,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通过定期召开培训会议、谈心谈话等活动,采用梳理自查、交叉检查、剖析整改的方式,正视在自查与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落实,以务实的态度抓紧抓实每项执法工作,推动执法工作更加规范、内部管理更加严格、纪律作风切实转变,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养和形象,进一步推进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四“解”。向企业解读有关超限超载政策、规定,化解梳理一些因不理解、不了解而造成的疑惑,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咨询台、现场回答企业管理者和驾驶员的提问,采取多种方式释法解疑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以精准、优质的服务全面提升企业的满意度。(石嘴山分局 任梦 田珍 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