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石嘴山片区 正文

平罗执法大队积极开展雨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稿件来源:平罗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23 01:53:33
分享至: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近期雷雨天气较多,为公路的正常通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平罗执法大队按照区局、分局指示,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对管辖路段的执法监管巡查。

图片1.jpg

  为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防止因降雨天气造成路面积水而引发交通事故等安全隐患,平罗执法大队夜间雨天加强公路安全巡查,对管辖高速公路桥梁、涵洞、泄洪沟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防止桥梁路段因排水孔堵塞、涵洞淤塞及泄洪沟排水不畅造成路面积水而影响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发现隐患及时通知养护部门到达指定路段,合力排除险情,防止因降雨天气而引发交通事故。

图片2.jpg

  对此次强降雨天气公路存在的安全隐患部位,要求并监督平罗高速养护中心对降雨天气后暴露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除与整改,尤其对S10线K0+000-K0+500范围内的防撞桶因长期经受风吹日晒雨淋造成损坏,经大队多次督促要求,受本次降雨天气影响,养护部门也认识到存在的安全隐患,已着手开始清理并更换成钢板护栏,以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3.jpg

  经过几日的降雨天气,为防止高速公路出现路面积水及公路附属设施损坏,平罗执法大队于6月22日清晨兵分两路联合平罗高速养护中心开始对管辖路段进行安全巡逻排查险情,对重点路段、易积水低洼路段及公路附属设施进行联合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使隐患始终处于萌芽状态,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与畅通。(平罗执法大队 张建林 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