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石嘴山片区 正文

执法有情显担当 锦旗无声寄深情

稿件来源:下庙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30 22:40:06
分享至:

  6月30日中午,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下庙执法大队,一名司机手捧一面锦旗分分火火“闯”入执法大厅,声称要找一名“大高个子”执法人员,忙碌中的执法人员放下手头的工作热情接待,在与其细致沟通过程中了解到事情的原委......

图片1.jpg

  6月20日21点,大雨滂沱,路面湿滑行车危险,雨中坚守的下庙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精神格外紧张,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增设警示标志、安排应急备勤人员、组织执法监管巡逻,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时一货运车辆徐徐驶进超限检测站,经自动称重设备检测该车辆超重,执法人员引导车辆安全停靠后司机情绪激动。递上一杯热水、安抚情绪,了解到因行路困难加之交货时间临近,司机心焦如焚。讲解政策法规、冒雨协助快速卸货消除违法状态,前后不过半小时,在一句“务必注意行车安全”的嘱咐声中司机驾车离去。

图片2.jpg

  “你们雨中的一份温情,给了我一路的安心。”驾驶员这样说。

  一面锦旗、一声谢谢,诠释着交通执法人“执法为民”的坚定信念担当,展现出交通执法铁军“心系百姓”的优良纪律作风。(下庙执法大队 贠天亮 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