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吴忠片区 正文

吴忠分局执法人员坚守一线筑牢防汛安全线

稿件来源:吴忠分局发布时间: 2022-06-21 23:04:56
分享至:

  6月20日22时01分,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接到执法监督局总值班室黄色预警通知,为预防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对公路交通安全造成影响,吴忠分局迅速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加强险情警戒、管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岗位,筑牢防汛安全线。

图片1.jpg

  为做好吴忠辖区降雨对公路、交通设施造成破坏的防御工作,吴忠分局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科学谋划。一是精准全面排查。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带领值班人员严格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原则,联合地方交警、养护部门,对辖线低洼地、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易发山洪及泥石流公路段、风险桥梁、涵洞、边坡等重点防汛领域进行持续巡逻与监测;二是做好抢险应急准备。集结应急抢险人员、物资等,时刻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排除险情;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灾情、险情信息报送,杜绝迟报、漏报现象。

图片2.jpg

  6月20日夜间,吴忠分局出动执法车辆14辆,执法人员37人、交警部门42人、养护部门32人,历时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排查,未发现辖线公路、桥梁等交通设施存在安全隐患。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吴忠分局将继续紧盯夏季汛情变化,筑牢基层一线防汛坚强战斗堡垒,把广大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忠分局 刘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