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吴忠片区 正文

同心执法大队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稿件来源:同心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28 23:57:54
分享至:

  6月是我国全民禁毒宣传月,6月1日是《禁毒法》颁布实施日,6月3日是“虎门销烟纪念日”,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同心执法大队结合交通运输执法实际,认真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一是加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筑牢禁毒工作思想防线。同心执法大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禁毒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根据交通执法工作实际,加强学习,研究制定具体的禁毒工作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组织有力、措施到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禁毒工作长效机制。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把牢禁毒工作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立足安全创新,开展禁毒教育培训。同心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以“拒绝毒驾、平安出行”为主题的员工禁毒教育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禁毒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毒品预防的宣传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向家庭成员、广大群众宣传贯彻国家有关禁毒的方针、政策,使大家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提高拒绝毒品诱惑的技巧和能力,并号召干部职工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横幅上郑重签名,表达从自身做起,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的坚定决心。四是以融合宣传为抓手,大力提升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利用“6.26禁毒日”等时间节点,积极动员力量,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分别在马儿庄服务区、大水坑服务区、萌城、大水坑、马儿庄收费站和萌城疫情防控卡点、太阳山开发区通过设立宣传点、张贴禁毒宣传图片、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开展宣传。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条,张贴海报5幅,发放《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条例》宣传册100余份、《禁毒基本知识》宣传彩页200余份、《拒绝毒品 健康生活》禁毒倡议书1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同心执法大队 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