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吴忠片区 正文

交通执法紧急灭火 全力护航高速安全

稿件来源:太阳山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29 22:44:35
分享至:

  6月28日17时20分,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太阳山执法大队接高速交警十一大队报称定武高速G2012线K124+500下行建筑控制区内发生火灾,已通知消防,要求执法人员立即到场处理。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将巡逻车辆停在远离火源位置,并临时封闭紧急停车带,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人员提醒来往车辆注意安全。

  现场随即开展火情研判,制定灭火方案,明确分工。执法人员根据风向、地形特点,首先利用工具切断燃烧源,并安排一名执法人员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两名执法人员手持随车灭火器爬上边坡进行灭火,防止火势持续扩大,同时与消防部门及时沟通现场火情。

图片1.jpg

  在灭火过程中,执法人员沉着冷静,处置得当,高速交警十一大队与红寺堡消防大队的消防人员也迅速到达现场,经过各个单位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大家分工明确,前一组人拿灭火器朝着火苗喷射灭火,后一组人负责隔离枯草枯叶,杜绝火势蔓延。经过30分钟的奋战,大火被全部扑灭,经现场勘查,无路产损失,道路安畅通。

  现场灭火结束后,大队执法人员同高速交警人员对起火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附近边坡都是干枯的野草和落叶,还有一些低矮灌木,天气有风,也没发现有人员在附近活动,判断起火原因可能是有过路司乘人员抛出的烟头或其他火源被风吹到高速公路的边坡,引燃了枯草等杂物。为防止火势复燃,执法人员继续坚守现场,对着火点区域边缘线进行二次喷洒,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太阳山执法大队 杜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