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吴忠片区 正文

红寺堡执法大队执法与普法同行

稿件来源:红寺堡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29 22:48:08
分享至:

  6月28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红寺堡执法大队在巡逻过程中,发现G338线K1555+200米处,公路右侧建筑控制区内新增违法建筑物(活动板房)一处,巡逻人员经过现场调查了解到,该违法建筑物(活动板房)系村民所设,执法人员当场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当事人陈述,该违法行为属于不懂法造成,一定积极改正违法行为,29日清晨,执法人员接到违法当事人电话称,准备拆除违法建筑物,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监督其对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同时,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确保拆除施工路段公路安全。顶着炎炎烈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违法建筑物最终被拆除,恢复了公路用地原状,消除了公路安全隐患,保障该路段安全畅通。最后,执法人员向相关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当事人学法懂法守法。

图片1.jpg

图片2.jpg

  执法人员表示,执法不仅仅是为了履行职责,更多的是通过执法开展普法,让更多群众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以此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才是最终目的,同时,类似执法活动也是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开展“柔性执法”的一种体现。(红寺堡执法大队 童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