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吴忠片区 正文

加强路面执法 助推环境整治

稿件来源:吴忠分局发布时间: 2022-07-01 23:07:35
分享至:

  为维护良好的公路路域环境,消除公路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本着保护路产,依法治路,保畅保通的工作理念,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图片1.png

  一是加强路域环境整治,提升道路“颜值”。对所管辖国省干线公路路基、路面、桥梁涵洞及其他公路附属设施等存在的问题细致排查,重点对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建筑物、乱搭乱建、堆放杂物等整体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截至目前,依法清理摆摊设点36处,清理非公路标牌68块,清理堆积物21处,从整体上改善公路“散、乱、脏、差”,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二是严密路面执法,保持高压态势。以治超检测站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不定时检查与联动检查等方式,合理设置下马关流动稽查点,紧盯重点车辆精准打击,依法严肃查处超限运输违法行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分局共开展联合治超执法270次,检测货运车辆166万余辆,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394辆(其中超限率100%以上470辆,百吨王226辆) 。

  三是强化源头治理,促进安全生产。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探索源头治理工作机制;在日常安全生产巡查的基础上,强化货运源头监管,对银昆项目部等企业及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图片2.jpg

  四是宣传助力,共建平安。为全面提升路域环境,以“路政宣传月”“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分局共开展宣传活动6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10名,发放宣传资料5430余份,制作展板10块,制作条幅20条,接待群众咨询60余次,发布信息文稿20余篇,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文明有序出行,共同营造和谐畅通、绿色安全的交通环境。(吴忠分局 尤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