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中卫片区 正文

兴仁执法大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兴仁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28 15:55:47
分享至: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中卫分局兴仁执法大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针对不同宣传对象采取不同宣传形式,取得了安全宣传实效。

图片2.png

  进企业。交通执法人员深入兴盈水泥厂、中卫市舜田商混站等企业,送去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安全提示宣传单,面对面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现场组织扫描公众号,参与安全知识有奖答题,通过进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进社区。交通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养护、高速收费站、镇司法所、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兴仁政府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悬挂横幅、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册、现场问答、安全知识有奖竞赛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公路运输管理条例、公路超限超载处理办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全社会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图片3.jpg

  进学校。交通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养护部门,带着宣传单、宣传册走进兴仁镇中学,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夏季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等,发挥“大手拉小手”的作用,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成为家庭、学校的安全卫士。通过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提高了青少年的安全保护意识,从小做好安全警示教育警钟长鸣。

  进农村。交通执法人员到兴仁镇东滩村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主要围绕农事活动,重点针对留守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夏季防溺水和日常水、电、气使用安全常识宣传和提醒,

图片3.png

  进家庭。交通执法人员采用入户宣传的方式,深入村镇,走进群众家中,以面对面宣讲和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和安全常识手册等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结合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让普法宣传接地气、入人心。

  此次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教育活动,兴仁执法大队共制作宣传横幅3条,出动交通执法人员29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8份,受教育群众260余人,切实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和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兴仁执法大队 刘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