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中卫片区 正文

海原执法大队“三个不放松”提升执法队伍素质

稿件来源:海原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6-28 23:29:03
分享至:

  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中卫分局海原执法大队坚持以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塑型”专项行动为抓手,规范执法队伍、规范执法行为、规范执法流程,全面提升执法队伍新形象。5月份甘盐池流动治超点启用以来,大队坚持做到“三个不放松”,促进执法队伍素质再提升。

图片1.jpg

  安全意识不放松。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除隐患、防事故、护民生”为主线,24小时严查货车超限超载、“百吨王”等违法运输行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当好居民群众的“守夜人”。落实班前安全讲话工作,真正做到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图片2.jpg

  纪律作风不放松。一是常态化开展队列训练,提升执法形象。流动治超点环境艰苦,无固定训练场地,执法人员克服困难,利用交接班之际,在空旷位置处开展队列及交通指挥手势训练,指挥人员及时纠正不规范的动作,不文明的举止,树立良好的外在形象;二是严抓内务卫生,促进作风养成;三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增强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治超工作再上新台阶。

  廉政教育不放松。一是通过经常性的集中学习,始终保持清醒和警示,系好廉洁的安全带,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教育引导执法人员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廉政执法,不抽司机一根烟,不拿老板一分钱,不吃经营户一口饭,树立执法人员文明廉洁新形象。二是治超过程中统一处罚标准,违法车辆按照标准和流程进行处理,及时公示处罚结果和处罚标准,增强执法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和透明性。三是将“廉政风险我来讲”宣讲现场转移至治超一线,支部负责人在流动治超点开展“廉政风险我来讲”宣讲工作,强化执法人员廉政风险防控教育,织好廉洁网,警示执法人员在治超中始终要遵守治超工作“五不准”和“十条禁令”,铭记初心、守好底线、不踩红线。(海原执法大队 李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