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中卫片区 正文

中卫执法大队参加高空坠落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稿件来源:中卫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7-01 23:12:26
分享至:

  6月30日上午,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项目部组织的高空坠落应急演练活动,在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现场开展,中卫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参加此次演练观摩活动。

图片1.jpg

  首先由医生讲解高处坠落人员救护相关知识(溺水救治、骨折救治)。紧接着开始演练,模拟场景为“施工人员在高空作业时安全带背而未挂,移动过程中、因临边防护不到位导致二名工人不慎从高处坠落,一人被安全带悬挂在支架上,一人坠落至黄河中,需要进行急救。”安全员发现人员受伤立即报告,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启动应急预案,拉响应急警报,所有小组成员立即进入救援状态,负责人组织人员、机械赶往现场并安排救生艇进行救援任务。救援结束后,由医院工作人员作溺水紧急救治与伤员紧急救治知识培训。

图片2.jpg

  此次活动,增强了项目施工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和抢险能力,检验了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的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也提升了观摩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以练促防的效果。(中卫执法大队 马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