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中卫片区 正文

中卫分局执法九大队开展大件“一对一”服务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9 11:52:48
分享至:

  3月27日,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中卫分局执法九大队开展大件“一对一”服务,深入辖区内中车新能源有限公司,就大件勘验中涉及的申请资料提交、现场核查、安全标识悬挂等问题进行说明,并认真解读政策法规,详细介绍办理流程,针对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对策。

图片2.png

  大队通过座谈交流,着重向大件运输企业介绍相关政策法规,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区域、通行路线等情况以及在办理超限运输通行证和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且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为大件运输服务工作提供有力帮助。切实做到“便企利民、降本增效”,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大件运输许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大件运输现场勘验工作是交通运输许可审批的重要环节,每次接到大件运输勘验任务后,执法九大队第一时间赶赴勘验现场,到达现场后对基本材料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利用测量尺对车货的长度、高度、宽度等数据进行详细的勘查测量,确保车货实际数据与申请信息准确一致。同时拍摄正面、侧面、后面三个角度照片,现场填写《大件运输许可现场核查单》,严格把好大件运输勘验关,为企业和个体驾驶员提供优质的交通运输服务。

  大队强化监管,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大件运输源头管控工作,督促企业依法申请、合法运输。执法九大队在日常巡路和专项检查中,重点围绕大件运输虚假填报、“大车小证”、报短跑长、未经许可、不按许可路线通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核查监管。同时督促收费站严格比对高速公路出入口大件运输车辆,实现对大件运输车辆的24小时监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对于超宽超长等特大件无法顺利通过收费站入口,与交投、收费站、养护等部门积极对接协调,为其制定切实可行的通行方案,保证其顺利通过收费站。(中卫分局执法九大队 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