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执法要闻 正文

固原分局围绕“1+2+3”举措推动公路保通保畅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固原分局发布时间: 2022-06-28 15:14:13
分享至:

  为进一步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提升货运车辆通行效率,加强货运司机服务保障工作。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以“抓住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注重三个坚持”为抓手,在保通保畅上找突破,在创新方式上做文章,在确保成效上下功夫,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货运物流有序通畅。

图片1.jpg

  围绕一条主线。围绕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分局层面做好工作统筹部署,不定期对各大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执法大队负责具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保通保畅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突出两个重点。突出公路执法监管重点,全面排查辖区违法平交道口、非公路标牌、非法穿越公路架埋管线设施、控制区构筑物等违法设施,建立台账分类清理整治,切实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突出货运物流保通保畅重点,主动联合公安交管、公路经营管理等单位通力协作,安排专人专项负责,协调多方制定工作措施,在拥堵路段联合开展疏堵保畅工作,全力确保货运物流运输畅通。

图片2.jpg

  注重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精准化检查。按照执法工作计划开展执法检查,加大行政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擅自破坏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等违法行为。二是坚持常态化保畅。落实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加大重点时段重要路段的巡逻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勤率和管事率。适时启动等级勤务,在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广场和重点普通国省干线交汇处进行驻点勤务,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三是坚持人性化服务。对因疫情滞留在收费站、服务区、超限检测站的司乘人员,执法人员主动安抚司乘人员情绪并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努力提供送水、送餐、临时休息等暖心服务,帮助其尽快驶离。

图片3.jpg

  固原分局坚持“保”字当头,通过创新举措,公路通行效率不断提升,固原地区货运物流运输畅通有序,因疫情防控滞留高速公路的车辆明显减少。今后固原分局将继续立足主责主业,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公路保通保畅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固原分局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