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最新动态 正文

金凤执法大队“三强化三提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金凤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4-27 20:05:43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重要性及紧迫感的认识,切实增强交通执法人员保密意识,金凤执法大队精心筹划,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保密宣传活动。

fc4510ff884faea63dc12581a9191ed.jpg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职工保密意识。通过下发保密学习材料、制作宣传展板、观看保密教育警示片等形式,组织大队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等法规规章,结合“廉政风险我来讲”要求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岗位,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稳定、保安全、保发展”的思想,充分认识到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了保密法治意识。    

  二是强化保密责任,提升保密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工作制度,签订了《保密承诺书》,时刻牢记“保密工作无小事”。4月24日,联合银川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献礼二十大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 保密做贡献”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保密警示片,通过剖析失泄密警示案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防线。同时结合“廉政风险我来讲”开展廉政党课活动。

  三是强化宣传,提升保密防范能力。通过宣传向广大职工宣传《保密法》相关知识,并对办公计算机及职工手机网络进行了系统检查。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线上保密知识培训,以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加深对保密工作的理解,让职工把保密安全意识刻印在心、落实于行。

  通过开展保密宣传系列活动,营造了人人知保密、人人懂保密、人人会保密的良好氛围,使保密宣教工作新规定、新知识、新要求达到了全覆盖,促进了保密文化的有效建设和保密管理工作的持续发展。(金凤执法大队 梁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