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调研 -> 回访报道
母亲河 幸福河
2020-10-21 15:47:06   
2020-10-21 15:47:06    来源:吴忠日报

青铜峡黄河楼上一览黄河美景。黄河给了吴忠生命和动力,吴忠人也精心呵护着母亲河。

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张佳楠 摄

黄河吴忠河段总长69公里,穿越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7个乡镇。

围绕黄河两岸生态保护建设进行体验式采访。

城市污水经过人工湿地过滤净化,已达到地表Ⅳ类水质。

  黄河上游青铜峡峡谷出口处,横亘着一条总长687.3米、坝高42.7米的“长龙”,它就是被誉为“塞上明珠”的青铜峡水利枢纽工程。

黄河大峡谷风景宜人,吸引了区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市民在滨河体育运动公园晨练。

  黄河大峡谷是黄河上游最后一道峡谷,素有“黄河小三峡”之称。景区内有大禹文化园、108塔等景点,每一个景观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风和日丽、秋高气爽。10月19日,“牢记嘱托、践行‘四力’——市域沿黄行全媒体集中采风”活动在黄河流域吴忠砌护段安澜亭拉开序幕。采风团成员行走在黄河之畔,与黄河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当日,在吴忠古城湾人工湿地、滨河体育运动公园、青铜峡黄河楼、黄河大峡谷等地,采风团40余名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不时拿起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拍视频、拍图片,记录眼前生态宜居、美丽富饶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2020年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发表重要讲话,赋予宁夏发展新使命、新任务,即继续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吴忠是黄河上游一座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因黄河而美的城市,黄河流经69公里,吴忠市在保护黄河、治理黄河流域生态,发展黄河水资源优势、打造黄河文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新闻宣传“四力”。吴忠市委宣传部、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展“牢记嘱托、践行‘四力’——市域沿黄行全媒体集中采风”活动,再次充分展现吴忠市“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展示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最恋是吴忠的独特魅力。(记者 陈娟 张丽坤)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