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调研 -> 评论报道
再激黄河浪千重
2021-06-08 09:35:00   
2021-06-08 09:35:00    来源:宁夏日报

  2020年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怀着对宁夏人民的深厚感情,带着对宁夏发展的亲切关怀,踏上了塞上大地,深情赋予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勉励全区各族人民“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宁夏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指针,是鞭策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最大动力。

  一年来,宁夏把保护母亲河、建设先行区作为重中之重的大事,主动服务国家大局、自觉担当宁夏责任,横下一条心、认准一条路、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举全区之力推动先行区建设实现起步有力、开局良好。

  一年来,我区以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开路,自我加压、自我革命,负重拼搏、克难前行,从根本上解决机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深层次问题,铲除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

  一年来,全区召开四次先行区建设推进会,一次一个重点、一次一项部署,对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革创新等关系全局的重点任务作出安排,以点带面、渐次展开、深入实施。

  今天,天蓝、地绿、水美的良好生态成为宁夏一张靓丽名片。黄河吴忠滨河大道古城湾砌护段,金色黄河波光粼粼、缓缓流淌,滋润着两岸人民;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里,以田为纸、以稻为笔,一幅“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先行区,意味着先行一步、探索实践;重任在肩,意味着责无旁贷、时不我待。成绩已属于历史,奋斗永向前方。让我们以更强的大局观念和更高的责任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蹚出路子、创造经验,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塞上儿女多奇志,

  再激黄河浪千重。(孙莉华)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