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调研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书香政协”激发中卫政协工作新活力
2020-09-14 09:16:42   
2020-09-14 09:16:42    来源:中卫日报

  “学习对于我们当好政协干部、做好政协事业尤为重要。”中卫市政协办公室主任潘志华在“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中说,每一场报告、每一次知识讲座,都让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感到“过瘾、解渴、没听够”。

  近年来,中卫市政协立足于建设学习型机关,把学习作为提升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通过设立“漂书站”“委员书屋”,建立读书群、线上读书平台等方式,不断搭建学习平台,并按照“一年一培训、一季一讲座、一月一讲堂、一会一诵读”的要求,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精选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主题,积极开展委员大讲堂、阅读分享会、读书征文活动,为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凝聚共识、履职尽责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今年,中卫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进行集中培训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讲座2次,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举办知识讲座3次,开展“委员讲堂”9期,通过机关集中学习会诵读经典书籍20余次。征集心得体会、随笔感想、理论文章111篇,精选40篇编印出版了《中卫政协“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优秀文集》。

  作为中卫市政协构建“书香政协”的另一重要平台,《中卫政协》以“立足政协,面向社会,促进发展,共筑和谐”为办刊宗旨,已成为市政协工作的一个品牌和信息宣传思想战线上的主阵地。同时,市政协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作用,每季度对机关干部“学习强国”积分进行通报,年底对积分前10名的同志进行奖励。

  此外,中卫市政协还从推动社会进步、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高度,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履职本领等主题贯穿到各项学习活动中,以各种形式,引导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开展读书征文、知识讲座等活动,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提升委员和干部理论素养。

  特别是,今年中卫市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通过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委员建言资政更加有针对性、操作性、前瞻性,凝聚共识的作用更加明显,政协工作质效有了大幅提升。委员们先后提交了《关于开展中卫道情抢救和保护的建议》《关于加大政府扶持和社会支持力度 促进中卫市戏曲传承发展的建议》等提案。

  一件件提案、一条条社情民意信息转化为政府推进工作的有效措施……通过打造“书香政协”,市政协进一步提升了政协文化软实力,提升了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强化了学习型组织建设,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全媒体记者 吴小龙)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