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宁夏智能制造等产业赢得三省企业家“青睐”
2020-11-30 18:01: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image.png

宁豫甘闽四省区青年企业家在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考察

  (宁夏新闻网讯 记者 闫文丽 杨泠然 金文阳 )11月25日,参加“聚合青年力量 赋能产业发展”主题活动的河南、甘肃、福建及宁夏青年企业家,先后赴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通过现场参观考察,谋求四省区企业在建筑工业、商业、农牧业、科技信息及食品等多领域高质量发展与合作的契机。

  考察团一行在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观摩了智能钢筋加工生产线,了解钢筋型材物流及集市场交易、仓储装卸、加工包装、配送运输等一条龙的钢材物流服务。该公司无需在施工现场进行传统钢筋作业,按照项目需求“量身定制”,加工配送成型钢材,实现从传统粗放的厘米级达到毫米级的精细转变——这种先进成型钢筋加工配送技术,已在银西铁路吴忠至银川客专铁路项目、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项目、银川河东机场高铁站项目中成熟应用,实现了“每一根钢筋都可以追溯”,提高施工效率,有效节约成本,为宁夏高铁建设融入了更多“智造”元素。2019年该公司被宁夏工业信息化厅评为宁夏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考察团一行随后来到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西北最大的光伏硅材料生产企业,在宁夏中宁和陕西西安已建成单晶硅和硅棒切割机生产基地,年生产单晶硅2000吨,切割硅片1亿片。结合母公司的技术优势和业务优势及西北地区的资源优势形成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开发环保和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成为国际范围内重要的硅材料提供商。

  河南、甘肃、福建企业家在观摩考察后,对宁夏智能制造业等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和宁夏企业家积极交流,深入探讨进一步合作发展的途径。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