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策法规
持续协调2个月助出口产品顺利清关
宁夏贸促会助推企业畅通“双循环”
2020-10-15 09:35:30   来源:宁夏日报

  “本来都不抱希望了,结果前两天这批出口约旦的蜂蜜顺利清关了。”10月12日,宁夏天然蜂产品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给宁夏贸促会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知最新进展的同时,也诚挚地表达了谢意。今年以来,宁夏贸促会发挥代言工商的职能作用,利用在多元化解决商事争议方面的渠道优势和资源优势,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畅通“双循环”。

  今年5月21日,宁夏天然蜂产品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向约旦客户出口了24.65吨蜂蜜,货物于6月20日抵达约旦亚喀巴港口后,一直无法清关。8月11日,企业向宁夏贸促会反映了情况。接到企业诉求的当天,宁夏贸促会核实了企业产品出口相关资料,并于当日向约旦商会发邮件、致电,介绍事情的基本情况,请约旦商会与亚喀巴海关等相关机构协商该批货物清关事宜。为避免约旦客户退货退款,帮助企业保住此订单,挽回不必要的经济损失,8月12日,宁夏贸促会又与我国驻约旦使馆经商参处联系。经商参处也高度重视此事,安排专人与宁夏贸促会工作人员共同协调处理该批货物清关事宜。此后,宁夏贸促会持续关注跟进事态动向。每周定时向经商参处了解进展情况,及时向企业反馈相关进展,由企业向约旦客户反馈相关情况,以此向约旦客户展现我方积极协商解决问题的态度。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跟进和关注,约旦9月底恢复发放中国蜂蜜产品进口许可,约旦客户于10月3日办理货物清关手续。

  “受疫情影响,我区部分企业与常年合作的老客户之间也不时出现合同履行不畅或违约情况,我们也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宁夏贸促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宁夏贸促会通过参与组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公益法律服务团,开展商事法律咨询,落实贸易便利化措施,及时办理各类商事认证文件,帮助企业减少损失、维护信用。今年前3季度,已为共享装备等3家公司办理了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涉及金额465万元人民币,帮助企业免除国际贸易赔偿责任,保住企业供应链;通过线上渠道向企业推送各类商事法律工作动态和政策信息300多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1100多名企业代表讲解了税收、如何融入“双循环”新格局和涉外法律风险防范知识;通过“不见面、马上办”的方式,为区内化工、生物制药、装备制造、新材料、农产品等行业出口企业办理各类商事认证文件共1714份,涉及金额3.45亿美元。(记者 李徽)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