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自治区总工会 -> 风采展示
马桂芹:铿锵玫瑰绽芬芳
2021-01-06 10:07:13   
2021-01-06 10:07:13    来源:宁夏日报

5.jpg

马桂芹在查看产品质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这次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倍感荣幸,这对我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要以此为动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把企业经营好,为红寺堡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治区劳动模范、宁夏弘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桂芹坚定地表示。

  2011年,烟草行业为助推宁夏慈善事业发展,在吴忠市红寺堡区投资3.7亿元设立弘德包装公司。同年9月,马桂芹不畏惧恶劣的工作环境和艰巨的政治任务,凭借自身坚定的政治理想和过硬的业务素质,从同事疑惑、不解、迟疑的眼中接过这杆攻坚扶贫的大旗,到弘德包装公司担任总经理。

  “公司在罗山脚下的弘德工业园区,当时,因为刚刚开发,园区还是一片荒漠戈壁,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基本处于一片空白。”马桂芹回忆说。2012年8月,弘德包装公司正式开工建设,面对风沙肆虐、严寒酷暑的自然条件,工业园区经常断水、断电,交通、餐饮等服务设施极其匮乏的现实,以及千难万阻的工程进度,马桂芹不惧困难,顶住压力,一心扑在工作上,顾不得家人的埋怨,心里的委屈只有往自己肚里咽。

  在诸多的工程“疑难杂症”面前,马桂芹不断学、问、查、访,通过两年多的艰辛付出,从一个厂办行政人员蜕变成为工程项目建设、印刷工艺技术的行家里手,保质保量提前半年完成项目建设,为公司早日投产达效赢得了宝贵时间,使公司成为工业园区首家投产企业,也成为红寺堡区脱贫攻坚事业的亮点工程。

  企业进入稳定运行后,马桂芹带领公司全员开展一系列创新、改革活动:2015年取得质量管理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两标体系认证,2016引进智能化办公系统,2017开展了员工薪酬管理体系改革,2017年至2019年期间又多次投资实施技改工程,相继组织完成了新建综合库、燃煤锅炉改造、扩建联合工房项目。为满足烟标印刷工艺需求,又引进二维码喷墨机、平凹机等先进的印刷设备,2020年投资2300多万元增购1台主印刷设备曼罗兰8+1胶印机,公司年产能、产值、税利有了很大的提升。

  “烟草行业产业扶贫项目的引进,对红寺堡区扩大开放、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以及政府增收、财政增税提供了有利条件。”马桂芹深刻意识到产业扶贫项目对树立烟草行业形象的重要意义,曾多次邀请烟草行业领导到公司参观。弘德包装公司通过就业扶贫解决红寺堡区及宁南地区户籍就业人口达157人,接收建档立卡户就业人数达70余人。投资1亿元为弘德工业园区建设道路、厂房等基础设施,并在后期投资5000万元建设飞地养殖场,解决600户移民的生活问题,每年出资100万元作为支持红寺堡区乡镇党组织建设的活动经费。

  在马桂芹的带领下,企业先后荣获“自治区中小企业50强”“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马桂芹个人自2013年至今,连续7年被选为红寺堡区人大代表、吴忠市党代表,先后获得“红寺堡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吴忠市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记者 李志廷)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