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自治区总工会 -> 头条新闻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2021-01-06 09:36:37   来源:宁夏日报

  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全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这对动员全区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满怀豪情投身宁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意气风发开创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崭新局面,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时代的先锋。这些年,宁夏经济实力的增强、城市形象的提升、产业基础的形成,都凝结了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苦干实干、砥砺前行,贺兰山下、黄河两岸百业兴旺、蓬勃发展。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决胜战、全面小康收官战,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走好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建设美丽新宁夏迈出新的重大步伐,共同谱写了团结奋斗、拼搏奋进的劳动者之歌。

  这次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全区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奋战在各个领域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宁夏人民勤劳勇敢、朴实无华、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我们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就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汇聚强大正能量。

  崇高使命催人奋进,伟大时代呼唤担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描绘的更高质量、更富活力、更加美好的发展愿景变为实景,如何把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惟有奋斗不负时代,惟有实干不辱使命。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矢志不渝奋斗,奋力投身“十四五”发展,开启伟大新征程。

  要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要矢志团结奋斗,奏响劳模精神的最强音,提升感召力、扩大影响力、增强引领力;要勇担时代重任,争当建功立业的主力军、引领发展的排头兵、深化改革的领头雁、社会和谐的带头人;要提升能力素质,敏于求和、勤于钻研、善于创新,练就干事创业的硬本领。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大势,面对汹涌澎湃、激流勇进的发展大潮,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砥砺奋斗、笃定前行,在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在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实践中谱写新的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